有一次,我記得爸爸媽媽就到我家來,然後就拿了一首歌有譜有詞,跟我講說:這是有人幫慈濟做了慈濟護專的歌, 上人說叫你唱唱看,看好不好聽!我那時候還滿得意的,好像被肯定了這樣!然後就哼一下就說,很好聽這樣的,其實真傻瓜!後來想一想怎麼可能呢?那是大師作的東西!根本是來騙我的,後來我開始在用善巧方便,在接引別人的時候,我也了解了父母親的這分苦心,希望把我接引進來!

我覺得對無緣的人感恩,是後來有一次,我聽到 上人一句話,其實我剛進慈濟的時候,很愛 上人,很愛慈濟,所以看到別人扣子沒扣好,頭髮沒梳好,我會覺得這個影響慈濟的形象,心裡頭都給人家打分數,拿著一把尺在量人家!可是有一次 上人從南部上到臺北來,在舊臺北分會就跟我說話, 上人就講說禮敬諸佛這四個字, 上人說禮敬諸佛,不是拜泥雕木塑的菩薩,而是對每一個人心生恭敬,你從那一刻起,開始懂得去看別人優點而不只是光看缺點,看人家的缺點看了一肚子垃圾;可是看人家的優點,你每天醒來有無限的學習的空間,真的人生是完全不一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