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27歲以後就進來慈濟,因為我們家是一個大家庭,家裡有人幫忙,所以也不用做飯,也不用急著做很多家事,這樣的人,其實日子是很無聊的,所以我每天早上把小孩子送到幼稚園以後,我就去臺北分會坐在師父旁邊,就聽 上人跟別人講話。

有一天師父看到我都沒事情做,就跟我說,你明天七點來載我,我要去辦事情。我心裡想七點對我來說好早,因為我要送孩子上幼稚園什麼什麼的,那個時間對我來說很緊張。我覺得我第一次載著 上人的時候,是頭皮發麻,明明很會開車的人,怎麼那天覺得好緊張。我開車其實是滿穩的,當然有時候會碰到一些摩托車,突然過來要緊急煞車,我就會跟師父說,師父不好意思這樣,他說不要開那麼快,開慢一點。所以無形中我自己行進中會比較小心,也常常會在車子裡面跟 上人問東問西,請教很多問題,我覺得 上人把我們當他的孩子一樣,就會交代你這個交代你那個,會說一些事情,我覺得對我來說,每天在跟著 上人,就在上課一樣。

然後很奇怪,每一次到很難停車的地方,譬如說以前 上人比較常去臺大醫院,然後每一次去都會有停車位,我就跟師父說,師父,我很好運,我如果來都有停車位,都剛好剩一兩個位置這樣子,師父說哪有什麼奇怪,你要感恩你還在說奇怪。所以載著 上人來很奇怪,絕對會有停車位,都沒有預留,因為以前的慈誠隊也沒那麼多,委員也沒那麼多,所以就是說在很緊急的情況下,我們還是能夠把事情辦好這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