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因為家裡面那個大家庭,當初比較有那樣的機緣,都可以親自在 上人身邊,聽 上人開示,婆媳之間有好緣,也有不好的緣,不好的緣你自己要歡喜的去還,否則來生要利息還要加本金,所以當初聽了有點害怕,就想說那麼苦我不要了。

所以 上人就講到說,父母是堂上的活佛,他當初看我那麼的發心,又那麼虔誠的禮佛,他就告訴我說,假如不孝順父母的時候,你做的善事都是假的,然後你那麼虔誠的禮佛也是假的,我當初的認為是說,孝順就是給父母足夠的金錢,每餐都煮好都請婆婆用餐,那樣就是孝順。而且婆婆講的話從來沒有頂嘴過。

但是 上人說養一隻貓養一隻狗,也是要給牠吃,所以那樣子的物質的那個不算孝順,他說要從內心真正的那分的恭敬,跟那個真誠的心才叫做真的孝順,當下我聽到 上人,這麼跟我講的時候我就知道,原來我自己認為是最孝順的媳婦,在 上人的點醒之下,我知道自己不孝,因為雖然沒有頂過嘴,但是也許臉色就不好看,因為心裡在生氣,所以 上人說要鏡中人笑,一定要自己先笑。

上人還講說,別人的話輕輕沒有重量,不要重重壓在自己的心上,我覺得這點解開了,我跟婆婆之間的緣分,所以非常努力的把惡緣,改成轉換成善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