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感恩的就是說,因為要讓你更上一層樓。像有一次我穿著那個絲絨,上人就說那個絲絨能坐嗎,我說可以啊,我有坐。他說可以坐沙發,絲絨坐在這個(木椅)不能坐。其實這一句話,其實也是在告訴我,人不要做絲絨那麼嬌嫩,所以我下次我就穿粗布,我就穿粗布。以前我們都是穿那個便服,穿粗布回去,我就跟 上人說, 上人你上次就說絲絨能坐嗎,我知道你不喜歡我當絲絨,你喜歡我當粗布。我以為是可以拍拍手, 上人說我要你做牛仔布。你看。我這個也有寫一篇文章,我就說 上人的期待,就是說讓你牛仔布是耐洗耐磨耐操,你看。所以如果你聽得懂 上人的法, 上人的境界,他是,他又很了解弟子,而且懂得下藥。

以前我只要走到他身邊,他會問我說,要叫我誇獎你是嗎? 我就會想到說,對,走到 上人的身邊,不能去講我做了什麼做了什麼。所以每次我做了什麼,我都安靜。常住師父說你為什麼不去報告,因為已經有 上人這樣告訴我,我就,我想做了就是做了,而且是做應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