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早就是從會員,也是我同學告訴我的,看我要不要做好事情,一個月只要一百塊就可以了,就是這樣子。

有一次, 上人到高雄文化中心幸福人生講座,我同學就告訴我,那個花蓮的師父要來演講,妳要不要來聽?我說我不要聽,我沒有空這樣,然後她隔天回來又跟我講說,真的很好聽妳一定要去,妳知道嗎,我竟然跟她講說,好聽是妳的事情,跟我沒有關係。

不過後來,我竟然跑得比我同學還快,我開始接觸慈濟以後,我就發覺在慈濟道侶裡面,有報導說一個病床一萬五,一萬五竟然還可以分期付款,我覺得一萬五,為什麼那麼少的錢還可以分期付款,我就很好奇,就是這樣子一步一步的走進慈濟。

後來承擔了文宣組的美工組,當初他們要我承擔這個窗口的時候,坦白講我是不願意的,因為我覺得我沒有這個能力,我不是這個科系的,可是資深的師兄師姊覺得我就是要來承擔。曾經為了這件事,有一天晚上,自己就在 上人的法相面前,對 上人講說,我真的是沒有那個能力,我就哭著跟 上人講,講一講,隔天早上睡覺起來,看到我們有一期的慈濟道侶裡面,刊出了 上人對普賢十大願的一個開示,看完了以後我自己就心開意解,覺得說因緣如此就接了。

不過我這個人就是有一個習慣,接下任何一項事情以後,一定會全力以赴,就是這樣子全力以赴,我開始去學東西,我後來才發覺到,原來我也有美學這方面的天份,只是自己不知道而已,當我把我自己所做的成品跟人家分享,送給大家的時候,大家就會很開心,然後讚美,自己會愈做愈開心,idea也會愈來愈多,也跟別人結了很多好緣。

所以我覺得, 上人時常講的「不要小看自己,因為人有無限可能」,在我身上我自己是看得到,其實踢到鐵板那是難免的,就像你想想看,現在慈濟走了五十幾年,還不是有很多的責難嗎?還是一樣啊。

其實有時候,菩薩道本身就是難行能行,就像有一句話「不經一番寒徹骨,那得梅花撲鼻香」,所以我們還是要經過一些磨練,鑽石沒有經過琢磨的話,它也不會發光發亮,還是要經過這樣一個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