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當初剛進到慈濟的時候,因為看到 上人就是常常非常虛弱且憔悴,所以有一天我遇到 上人的時候,就跟 上人說:「上人 你要保重!」上人卻說飯鍋沒飯還要叫我吃飯,我不懂是什麼意思, 上人解釋說,因為慈濟所有的事情,都要經過 上人很多的時間跟精神去思考。他不希望將來跟著他的弟子會有後悔,就是希望將來跟著他的弟子,永遠不會後悔。

聽了 上人這句話,從此我覺得心非常篤定,一心一志。

十年前, 上人看到我就說:「結婚很辛苦、很坎坷,那來生來當我清淨的弟子。」現在在薰法香,看到佛陀在授記,我覺得這是 上人給我的一個祝福跟期待,不過雖然 上人這樣給我祝福,弟子自己還是要努力精進,否則就會像 上人說的,中途懈怠的時候,或者是中途解約的時候,那你可能就是做一個箱子菩薩。因為受證以後,你沒有參與慈濟,你的委員證全部都放在箱子裡頭。我們這個委員是人間菩薩,我也體會到 上人說的,一定要行菩薩道,一定要一路精進,而且 上人也講到說,我們不要像烏龜一樣,人家一碰,就六根就全部就收起來不動了。

上人也說,我們每個人一定要有原動力,還要有免疫力,原動力就是說你常常薰法,才有做慈濟的那分熱情,免疫力就是你在慈濟路上,永遠不會受傷。我覺得這兩個力量,對我來講也是一個警惕,所以我一直覺得說,一定要緊緊跟著 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