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己在慈濟裡面,因為我進來的時候40歲,還算年輕。那個時候,我什麼事情我都會幫這一些老人家,在我之前進慈濟的,都是一些婆婆媽媽。記得有一次在開會的時候,我就跟他們開會,說要做什麼,他們居然拿起孫子的照片來看,全部都去看那個孫子的照片。我很生氣,就罵他們沒水準,等一下在看,結果聽到這樣他們就不歡而散,連會都不開了。我心裡在想,怎麼會這樣?

有一天我就跟 上人說,上人你的弟子實在是,怎麼會這樣沒水準? 開會的時候還看孫子的照片。 上人說你不會跟他一起看嗎? 看完再開,這樣不是都很圓滿嗎? 對喔,我那個時候我如果懂得退一步,跟他們一起看,那就不是就很圓滿嗎? 我還要跟他們相反的這種對立。

後來我就跟 上人說,上人我每次都是來慈濟做了半天,他們都沒有讚美我,還在那裡挑剔我。上人就說,你做事以前,忘記問人家一句話。我趕快洗耳恭聽,到底忘記說那一句話。他說你要做事之前,忘記問他說這樣好嗎,我就心裡在想如果在看照片,我如果跟他說我們先看,看完再來開會好嗎? 或者是我們收起來,我們開完會再來看好嗎? 他說這兩句話「好嗎?」「這樣好嗎?」這麼簡單的一句話,我為什麼從來不講?

我這一句話,我就開始去學,每次要做什麼就跟他們講這樣這樣,你們覺得這樣好嗎? 他們覺得有不好的還會給我參意見,有好的,他們就拍拍手。我也把這一句這樣好嗎,帶回去對我的先生說,當我不能回去煮飯的時候,我就打電話說,先生我今天很忙,我在外面做慈濟,你自己吃午飯好嗎? 你自己煮飯好嗎? 他都說好,沒關係。因為我這個這樣好嗎,是代表著一個感恩和尊重,還有愛他,就這麼簡單。所以我都會覺得說,在慈濟我真的是要付學費的話,是付不完的。所以為什麼說,我們會發願就是說,生生世世要跟隨 上人,因為 上人的法,簡單的一句話,就是無價之寶,價值連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