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責衣坊間的德佩師父,衣食住行落實日常生活中,「三刀、六槌都要學」。三刀(菜刀、剃刀、剪刀)、六槌(木魚槌、鐘槌、鼓槌、磬槌、板槌、鐵槌)都要學。在這個修行的道場,人人分秒不空過,走正道鞏固法脈。秉持早期製作嬰兒鞋的精神,一針一線綿綿密密縫出慈濟世界。

為尊重著作權, 社交平台(如臉書, line等)請用網頁分享! 

當佩師父回到靜思精舍,原本就是裁縫師的他,如何向有老師之稱的仰師父學習呢?早期物資缺乏,仰師父如何剪裁省布? 上人對弟子平等的愛,又是如何顯現的呢?且聽衣坊間佩師父娓娓道來……

慈濟大學大體模擬手術,感恩無語良師奉獻成就醫學教育,靜思精舍衣坊間也長年與大體老師結緣,結的是什麼緣呢?

靜思精舍師父的衣服,看起來很簡單,其實同樣身高、同樣體重、體型就大不同,體型不同、腳大小也不同,僧襪如何客製化?原來這些功夫都藏在細節裡!

你可曾注意發現,靜思精舍師父在不同場合,穿著哪些不同的服裝呢?師父在早晚課、知客導覽時、出坡時、歲末祝福時。師父們的衣服都是衣坊間製作的喔!

靜思精舍的師父們,衣著以棉衣為主,但師父為了衣盡其穿,常常是惜福補丁再補丁,一來是環保,二來是有感情了!師父們學習”三刀六槌”,這是什麼?師父們如何精進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