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慈法師。1964年皈依證嚴上人,為上人大弟子。「佛教克難慈濟功德會」草創初期,德慈法師與精舍出家眾做過許多種工作。 至今五十年來,靜思精舍始終是全球慈濟志工的後盾。

為尊重著作權, 社交平台(如臉書, line等)請用網頁分享! 

靜思精舍師父們自力更生, 吃苦耐勞 !有一天, 德慈師父半夜11點起床去田裡巡水, 結果迎面而來的是?

白天付出體力,晚上還要讀書,該怎麼讀?證嚴上人又是如何訓練弟子呢?

當年證嚴上人與弟子眾七人借宿普明寺,平常生活都過不去了,過年時師父們又是如何過呢?

靜思精舍在師父們負債之下完成了,但沒有錢再做防盜窗,一晚十一點了,傳來急促的敲門聲…

靜思精舍前方有一個台灣造型的水池?靜思精舍的屋瓦,竟不是瓦,那又是什麼?

1969年靜思精舍完工後,小小的空間卻可以隔成六個,又可以在瞬間化成為一大間。怎麼做到的?

從買土地到靜思精舍蓋好,師父們已負債二十幾萬,師父們拼命工作還債!但該做的濟貧工作卻一點都沒有少!

靜思精舍師父們一日不做一日不食,從打毛線衣, 糊水泥袋, 做嬰兒鞋到農耕,師父們從不會學到會。

棉紗手套、成衣加工、木板雕刻、高級大衣、半自動棉紗手套、高週波尿布…….一次又一次的找出路,只為了四個字

不掉淚的蠟燭,緣起於普明寺的一分惜福之心,一次又一次的改良發明,成就了獨一無二的不掉淚蠟燭!

精舍五十年了!今年你有回精舍朝山嗎?朝山要心念虔誠,朝向聖賢、眾生,去掉我慢心。但你知道為什麼要朝山?

打佛七是什麼?你知道靜思精舍曾經打佛七嗎?後來又什麼原因停辦了呢?一起來深入這一段的歷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