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一直以來,也很會表達我自己的想法,所以有人就去跟 上人說,也是在我面前,那就跟 上人讚美我說,上人,紀師姊口才很好。我很開心,我就想看他讚美我,上人一定會說對,她口才很好。居然 上人回答我說,口才好口水多,要有口德。這句話我本來是很開心的,結果他說口水多,原來因為你口才好,你很會傳是非,有時候別人的一句話,你口才好,你把他分析到,我跟你講你不要跟別人講,你跟別人講不要說我講。結果講到最後呢,你看就生是非。

所以我給他填充填那幾句話就是說,口才好口水多,傳話生是非。上人說要有口德,這個口德就是口說好話,傳法口德好,法水多,傳法長智慧。剛好這樣一對下來,我都覺得說,上人他回答弟子的每一句話,其實無非就是教育,真的就是教育,而且這種教育還你可以去省思,去用到。

所以說我們常常在就是說,心壞沒人知,嘴壞比較厲害,所以這個口業很重要是,我們在慈濟裡面,每一個人都是感恩,然後讚美人家。有的有人就說是真的假的,我說絕對要說真話,你不能夠妄語。我說你看我,我雖然是有缺點,但是我也有好處,你就看到我也有好處,你就來讚美我,那麼這樣就沒有妄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