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己很天真的進到慈濟,因為人之初性本善,每一個人其實都是善良的。進到慈濟來,就是要把善良一面把它展現出來,可是還有習性,我想到什麼就講什麼,所以比較容易得罪人,尤其是在家裡!當我公公婆婆退休之後,跟我住在一起,我公公他們都是非常有規矩的人;我是一個大而化之的人!他們一家人都是那麼有規矩,所以全部都來教導我,我就會很生氣!我一生氣通通會跟他們頂撞!譬如說公公說我不會教孩子,因為我公公他以前是中學的校長,我就跟他說,我自己也是師範畢業的,我怎麼不會教孩子?我說你自己也是不會教,你教出來的那個孩子是我的先生,我也不滿意!我就居然這樣回答他!……

後來我公公婆婆搬出去,有一天我公公就來我家,我我跪下來跟公公說:公公對不起,我以前喜歡頂撞你,請你原諒!結果我公公他居然說了一句話,他說做生意人的女兒,什麼話都敢講!因為以前頂撞他也敢講,現在說對不起也敢講!我嚇一跳,因為他果然他沒有原諒我!我才想到說,真的嘴巴脾氣不好,實在是得罪人,因為一個傷口受傷了你還可以縫,還會好,但是真的惡言傷人恨難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