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就會問說, 上人為什麼會答應有音樂劇,我說其實, 上人對音樂、文學、藝術,其實他的造詣比誰都高。

大林醫院要啟業,那時候我們彩排都是選在外面,所有常住師父,五、六千個當地的師兄師姊會眾,我們都在那邊彩排,結果就在我們彩排了一個禮拜,正式啟業的那天,發布颱風消息,往大林這邊來。

那時候是姚仁祿師兄,我們兩個還一直在規畫,等一下要直播,那早期對大愛臺來講,要直播是一件很重要的事,結果 上人一直看著外面的天氣, 上人在兩點半還是三點,突然間說換場地,換到哪裡?我跟姚師兄換到哪裡? 上人說就在醫院的大門口。

我想, 上人我們所有動線、所有彩排,所有布置什麼… 上人說不能與天去爭,人是很渺小的,姚師兄的頭痛是OB車,他光是拉線,你換場地拉線就要個小時,那我所有常住師父彩排的動線,我等於要重頭來,剩不到個小時。

而且我已經沒聲音了,我已經喊了一個禮拜沒聲音了,我印象很深, 上人一直站在二樓,一直在看我們在彩排備案,一直要人家端熱湯、熱麵下來,給我跟姚師兄吃,我心裡在想,我怎麼吃得下, 上人也太輕鬆了,我怎麼吃得下,原來他在二樓在看我們彩排, 上人是在看破綻,然後音樂一放下去開始的時候,一定這邊忘記那邊忘記,我用沙啞的聲音交代要這樣…

上人就適時的出現,然後做一個動作,因為我們那時候,把早上開幕典禮的花,倒著變一個蓮花,在醫院的正中間, 上人把它補位補到超級到位,原來 上人在二樓看,他就已經知道這邊破綻、那邊破綻,我就站在二樓,我看到, 上人一會在這朵蓮花旁邊,做一個動作,或者在這邊講一些什麼事情。我那時候好感動,原來最有sense,最有藝術美感,最有流程概念的,原來是 上人,補到超級到位,我那時候真的是,我不知道怎麼去說那個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