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民國七十年(1981年)畢業,然後就開始進入做電腦的工作。剛開始是在學校的電算中心做,因為那時候電腦在臺灣是剛起步,正在發達,我們承包的都是政府的案子,像房屋稅、地價稅、田賦、營業稅這些工作。剛開始政府也還沒有電腦人員,那就是都外包給學校來做。

我當委員之後,就開始輪值,像說我們要做香積,然後要去訪視,那訪視的,全省各地的訪視,每個月就是輪到訪視的那一組,都要回花蓮開委員聯誼會。所以我也就是在某一年,那回來開會的時候,上人把我叫進去書房,然後問了我的工作情形。

那因為當時 上人皈依的弟子,還不是那麼多,尤其是年輕人,所以 上人到書房,問我的工作情形的時候,也問是不是這個工作上,是不是可以放下。然後因為慈濟醫院剛開始啟業,那未來會員會一直增加,增加的很快,以當時的用作帳的手寫的方式,會來不及。上人就把一個緣起來告訴我們說,因為有慈濟醫院的啟用,陸續就會愈來愈多人知道,會員會一直增加,所以他希望說,把我們的捐款資料做成電腦化。因為我是唸電腦的,然後從事的是電腦工作,所以就問我,是不是可以來做,做這個勸募的電腦化工作。

我其實聽了也是有一點嚇到,因為一直以來我都是在臺中,我從出生到讀書到上班,我一直都在臺中,我沒有離開過,突然告訴我說要到花蓮來工作,我也是覺得這好像是一個偏鄉地區,我就跟 上人說,我回去跟家人商量。一個月之後,因為其實我大哥人還滿開明的,他只問了說,去那邊工作有沒有勞保,有沒有地方住,就這麼兩件事。ok,所以就同意我來慈濟,也這樣子一個月後,我就答應 上人說要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