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婷在國中升高中的時候,申請到了一間學校,那時候她的父母答應她可以無限制地在家看電視,於是她就躺在沙發上,吃著餅乾,翹著腳,因為陳婷認為那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事,然後轉著遙控器。轉一轉之後,突然看到強強,他是一個過動兒,在螢幕裡陳婷看到強強辛苦的用著他的身體,撿個垃圾到一個桶子裡面。前前後後大概花了五分鐘的時間。那當下陳婷突然覺得很慚愧,因為自己有這麼健全的身體,結果竟然自己最喜歡的事,是躺著看電視。陳婷心裡決定一定也要跟強強一樣。去做環保資源回收。

後來陳婷有因緣,回到了靜思人文工作,她身上都會帶一些靜思語,當碰到一些比較有緣的人,就會把靜思語分享給她周遭,可能陌生的朋友們。然後讓他們可以接觸到 上人的好話。把師父說的話,分享給更多人。別人隨喜的時候,陳婷就感覺到非常的開心。

「我是陳婷,我覺得隨喜,就是把自己的一念心照顧好之後,再把你自己心裡頭歡喜的心,可以分享給更多人,讓更多人感到很歡喜,我認為這就是最好的隨喜。也是透過這樣的過程,把法傳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