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塑膠袋會重複使用,很多時候就像  上人講的佛法非常生活化,他沒有說一定要站在台上,舉手投足其實都是法,就像說妙觀察智–就是像我們洗完袋子,我們就會拿出來外面,因為有風,就讓它吹風,它就乾了,那是妙觀察智。平等性智就是沒有浪費任何一點點的能源,我利用太陽光我利用風力,我就把它拿出來,就在這樣子的時間跟空間,塑膠袋就乾了,我就把它收起來,那就大圓鏡智。

我記得我剛來精舍的時候,還是近住女,那時候我們要研讀 上人的思想體系,裡面一直提到中道!那洗菜的過程,因為我們要洗三關,第一關是最髒的水,然後第二關是OK,然後第三關就是洗完就可以起來,如果說它還沒有乾淨,可能再多洗幾趟,因為有些菜它土比較多,在這個過程當中,剛開始就是傻傻分不清,要表現很厲害,就速度很快,桶子就太近啊!師父就說你這麼近,就會把第一關的髒水弄到第二關,我想說這下子要學聰明拿遠一點,師父說你怎麼那麼笨呢,這麼遠要浪費你的力氣啊!所以你看洗菜,我就發現哇!原來中道也可以,真的是落實在洗菜。 上人也有提法華經最重要的精神,就是行在中道上,做任何事情都是非常的客觀,這也可以讓我們跟所有人和平的和諧的相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