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蘭師姑是 上人年少的時候,在豐原的結拜姐妹。雲蘭師姑是我的鄰居,也是我同學的媽媽。因為雲蘭師姑她其實非常的熱心,她會接引很多的會眾,來加入慈濟認識慈濟。所以有一年,我們鄰居四個女同學就相約,想要到花蓮來玩。那時候雲蘭師姑就幫我們聯絡,到台北的住宿,還有到花蓮的火車票,也就同時打電話回精舍,跟 上人講說,我們四個女孩子要皈依,一定要 上人幫我們皈依。其實我們是不知道的,只是一心想著說,皈依完我們就可以去太魯閣了。 上人講的很長,大概有至少半個小時,但是對於佛法都還不了解的我,其實是不太有記憶的。

所以因緣就是不可思議,我覺得我是一個科班的出生,我是先皈依,然後才成為會員。那成為會員之後,每個月的農曆初一,上人會到台中來,然後雲蘭師姑就會叫我們去,向 上人頂禮。那我們都在上班,所以我們就是去達彥師父那邊,然後去頂禮以後,我們就可以有一餐很豐富的午餐。

皈依以後慢慢就開始了解,慈濟是在做什麼, 上人為什麼要做慈濟。然後雲蘭師姑就開始跟我們募款,每個月以您的心力捐多少錢,然後就可以發揮愛心救人,所以我就這樣子成為會員。成為會員之後,師姑就教我們怎麼去募款,所以我們就開始做幕後,剛開始是需要很有勇氣的,因為您就開始要跟您的朋友、同事、同學分享,然後講要做善事,然後要捐款。那通常大部分的朋友都會願意的,只是您要每個月去跟他收款,這也是要考量自己的一個耐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