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麗珍身體不好,又找不到原因,連低下頭撿一個東西,頭就痛到不行、暈到不行,然後更沒辦法做事情,徹底感受到那個病苦。而她的先生又發生財務危機,一夜之間就開始,債權人就在門口等啊!然後她的小孩子又小,自己又沒有一技之長、身體又差,突然一個女人要去扛全家,那時候所有的親朋好友,全都被先生借光,她沒有地方去。那個經濟的苦、病苦同時纏身。

邱麗珍感受到的苦,所以很想去找答案、去找方法,讓自己去跨越,後來她看了一本書,它就寫到就是說,這個除法人生看起來是除字,可是事實上,他是除去我們的煩惱,除去我們的執著、除去我們的憎恨 除去我們的埋怨,除掉的時候,自然我會慢慢的顯現我內心的光明出來, 所以很多事情只是觀念而已,這個觀念要轉了。

證嚴上人說,我們的業力,就像扎滿身上的針。如果我們每受一次這個苦,就像你拔一次針一樣,那個苦,針要拔的時候,那是很苦很痛的,可是你每消一分過去的時候,你的業就消一分,愈拔就會愈輕鬆,可是這針拔掉它會有痕跡 這些痕跡讓我清楚的知道,就是說,我不會再去犯它。然後我會帶著這個痕跡去告訴每個人,你不要跟我一樣,你可以少走一段很冤枉的路。

我是慈濟志工 邱麗珍 當我面對人生很多苦的時候 只要我們轉個念,就是一個很亮麗的人生,幸福就舖在你面前。

延伸閱讀>>【證嚴法師菩提心要-吃苦當吃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