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農夫林淵武表示:走路要輕怕地受傷,也怕自己受傷!能用的東西都是有物命跟壽命,你做什麼事情都會多加用一點心的話,所有的物命跟生命都會比較延續,延續長一點。

在林淵武的田地裡種蔬菜類大概10種到12種,他都會選當令的菜來種,因為一年二十四個節氣,如果沒有按照節氣來種東西的話,他的經驗是東西出來可能就沒有你想像中的那麼好。所以以當令的,適合它成長的它會長得非常的漂亮,發育什麼都會比較好。

在休閒農場,林淵武認為一方面是休閒、一方面是修行, 證嚴上人有一句話說:修行是修身養性,端正行為,休閒的時候在這邊可以完全放空,不去想其它的事,不會有煩惱;修行方面在這邊,你不管做什麼事情,你一定要按部就班,不能急,你一急,那些作物可能就會被你毀掉了!

我是林淵武,種菜就是要當令而作,順節而息。不能強求,不能逆著天去做不該做的事,就跟人一樣。
你一定要按部就班,做你應該做的事情。

延伸閱讀>>【證嚴法師菩提心要-食再當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