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秀芬原來在警察局工作,做了26年,現在退休了!當時一個月才兩萬多元的薪水,那時候聽到 證嚴上人身體不好要蓋醫院,心臟病吊點滴,還扶著牆壁跟感恩戶說話,江秀芬想到自己身體勇健,應該趕快來拚,幫師父的忙!但是想捐錢,錢不夠!於是就想辦法將花蓮的房子,把它隔成七間,租給大漢技術學院的學生,房間一個月租人八千,補貼生活費,自己則是去住地下室!

有時候困難的時候,江秀芬都會想辦法,晚上到五分埔批發衣服,一大早就拿去國父紀念館拿去賣給運動的,再騎機車去圓山賣給那些運動的,賣好快八點了收一收,再拿去松山分局賣同事,這樣生意也很好!她相信 證嚴上人說:布施就像井底取水,你取起來,水還會再出來,一樣的意思!

有人問江秀芬說:你一個賺兩萬多,怎麼可能付三萬?她指出 證嚴上人有說:入我門不貧,出我門不富!你每布施出去,你就會有那些錢進來,光光出去(有形的付出)暗暗進來(得到無形的收穫)!一、二十年的中間,江秀芬共布施四百萬,她表示:真的不是我厲害,是護法神在護持,因為我有布施!經典上說布施是得福的,真的可以證明!
我是江秀芬,願有多大,福就有多大,力就有多大,布施我不覺得有壓力,心裡很富有,愈做愈有錢!

延伸閱讀>>【證嚴法師菩提心要-你也可以很富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