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人是六十歲的時候開始學電腦,那時候剛好也是因緣成熟,因為是從DOS的下指令的環境,到了Windows視窗環境,所以 上人也說他要學電腦!我想主要就是講經上面,他有很多的經文或者是講義大綱,他想要讓更多人能夠聽懂看懂,所以他會做這個筆記,然後希望打出來讓人家看,所以 上人從Windows的時候開始學(使用)滑鼠,其實在看 上人學電腦,我自己是覺得我自己很羞愧,雖然我是學電腦的,可是在教 上人的當中會發覺說,原來 上人在學習是很用心,光是做開機、關機、點滑鼠的動作,我們一般人是點兩下,會了!好,我就可以結束這個學習動作,想要往下走,可是 上人做開機關機的一個學習,他重複的做練習,就要做了至少要十次,他才覺得說這些東西他已經熟了!所以從這裡看到, 上人常常告訴我們多用心,其實 上人自己就是這麼的用心!從這個身教來教導我們!

上人做簡報,也是因為在聽(聞)的弟子當中,有很多人可能聽不懂臺語,也有的人是完全對於中文字是不太行的,所以 上人就想說做了簡報,讓大家能夠除了聽經以外,他可以做筆記,也因為這樣,其實 上人花更多的時間來準備簡報, 上人在事前就會準備,然後會寫偈,寫了偈文之後,他會在要講經前他還會再看,看了以後,又會字斟句酌,或許又有再修改,所以通常 上人升座講經之前十五分鐘,我們才把 上人的檔案從他的書房拿到,然後放到他講經的電腦上面去!

其實 上人心心念念都是弟子的慧命成長,所以他從講水懺,一直到講法華經,他就是希望弟子能夠聽經聞法,然後提升慧命,可以讓我們慈濟的一個永續發展,所以 上人的這個心念,其實我們弟子要深深的能夠法入心,以便報答 上人這樣子日夜很辛勤地,為了弟子而一直努力精進在準備講經的資料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