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淑華從1999年就開始了做慈濟,當時她承擔兒童精進班的班主任,還有懿德媽媽,以及陪伴新住民。平常還有就是香積、助念、告別式、環保等等。陳淑華除了睡覺是她的時間,其它時間都是在做慈濟。她說做慈濟是隨時隨地的,雖然沒有出門,可是會在家打電話關懷,做一些基本資料,有課程要設計,這個都要去動腦筋。

其實她容易疲勞,如果站半天,就要躺個兩三天,才會慢慢恢復,典型的乾燥症–就是免疫系統攻打我自己的器官,夜裡就不好睡覺。她的頸椎第三節有鈣化,鈣化就是身上會痛,會不能動。曾經就是躺著不能動,就不能翻身,她認為生病是一回事,去做,然後做到累再休息就好了。

陳淑華小時候很苦,常常回到家就是,掀開鍋蓋是空空的,常常餓著肚子又去讀書。也曾經接受過政府的三級貧戶(補助),還有那時候美國有資援,也接受他們奶粉、衣服,她小時候接受這個幫助之後,自己有這樣的一個念頭,長大後也要去幫助別人。

我是陳淑華,我覺得意志力很重要,我們想做的事情,身體再苦再累,我想我都會去完成。

延伸閱讀>>【證嚴法師菩提心要-心不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