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會接觸到紅包的設計是在二○○四年開始,做了兩年以後到二○○六年,我就設計了一個紅包,那一年剛好也是我們四十周年,我就告訴 上人說:我要的這個紅包的意涵是,它是一善門打開,因為我們門的兩邊就是有靜寂清澄、志玄虛莫、守之不動、億百千劫,我就跟 上人解釋說,在一個很寧靜的心境之下,你打開你的心門,就可以見到佛陀這樣。我那個時候最早的佛陀,祂還沒有燙金,祂是純粹用打凸的,那時候 上人給我們佛心師志,我也把佛心師志弄上去了,就這樣子就拿去給 上人看!

那個是開始做紅包,我就開始跟 上人,親自一對一的這樣一個接觸,我就跟 上人解釋這樣, 上人告訴我說,你弄這樣人家看不到!我說看不到?有啊!其實那時候我們還年輕,我們可以看得很清楚!我現在才體會到,為什麼 上人說看不到!因為大家年紀大了,根本那麼細的東西,你沒有把它上顏色,根本看不清楚!然後我在跟 上人在討論紅包當下, 上人就告訴我說這個門再加一個釦子,就把它扣起來,就像古時候的那個門,門環那樣子那個感覺, 上人就在它旁邊的書櫃上,拿了一個四十周年的標誌給我,他說你要不要看看,把這個設計成就像一個門環,就剛剛好可以鎖起來這樣子,我就說好。

其實這個紅包因緣不可思議,就在差不多十月份左右,我們志業體的法脈宗門, 上人在開示的時候,突然宣布立宗門,那時候我自己聽到,我自己嚇一跳!我說今年的紅包,我設計的是這樣子, 上人告訴我,我要的就是這一個,我每次講到這一個,我自己就覺得說,怎麼這麼樣的不可思議! 上人要的就是這個!事實上,立宗門在 上人的心目中,他已經想了很久,只是我們都不知道,就是要因緣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