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地下街最興旺的時候,剛好有一個半間的店面,溫清雲和開服飾店的二哥,把它頂下來!生意很好的時候,都不會去想很多,溫清雲只是一直要賺錢、賺錢。鼎盛時期,開到七、八間店。那時候溫清雲沒去想到,同一個地方放了那麼多家,會不會有風險?無常的一把火,就全部都改變了。全燒掉了!一下子從有到沒有,真的是負債了!
溫清雲還是一直在想說,要怎麼樣再東山再起?那時候又找到一個店面,沒想到才開了三個月,沒想到,被大搬家了!所有東西都不見了,其實那個大搬家又比火燒的時候更難過。之後,溫清雲就再去擺早市、夜市、黃昏市,那些都是擺攤子,你如果沒有早一點去又不行,晚上回到這裡都十一、二點了,收拾一下,也就一、兩點了,睡到四、五點,你就要起來了,所以睡眠絕對不可能夠,有時候你剛擺好,就下雨了,淋到溼答答的回來。花了七、八年,總算把債務還清了。人家說「不能佔別人便宜,但自己吃虧沒關係」,這是溫清雲從小,阿媽給她的理念就是這樣,「運命還是命運?就要看你自己」,你沒有走出去,你還是這樣子,沒有結果。
溫清雲在大愛媽媽這個區塊,讓她收穫最多,去跟孩子互動的時候,就會用她自己的故事,告訴他們說「不要小看自己,人有無限可能」,遇到困境,你一定是要自己去想辦法解決問題,你賺到的是比人家還多,多了那層的智慧,你如果沒有經過那個困境,你沒有那種往上衝的那個力量。

延伸閱讀>>【證嚴法師菩提心要-永不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