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奕輝年輕時比較有個性,比較急一點。他是開藥局的,忽然間大量的人進來的時候,有時候心會比較會急躁,他講話就會比較大聲一點,他是無心的,可能聽的有的人就會覺得,你怎麼講話忽然間這麼大聲!走入慈濟以後,脾氣不會一下子,馬上就發出來,有時候就會稍微想一下,稍微聽一下人家講,然後慢慢就會忍。

總是會有一些客人會嫌東嫌西的,邱奕輝也會盡量跟他配合,盡量看客人有什麼需要的,有一個個案–中風、糖尿病、洗腎、又眼睛看不到,連心臟裡面都有長瘤。個案是一個很極度不安,不安的一個人。個案只有跟他哥哥而已,他自己也沒有結婚。去關懷他的時候,講一句他不喜歡聽,他馬上把你們這些人都趕走。說你們不用來看我,所有天下人沒有一個是好人,都是壞人。
邱奕輝太太說:哇,這個人怎麼這麼兇? 你不要管他好了!
邱奕輝卻認為,其實你可能覺得這個人對你很不好,你會覺得很忍耐,但是你的心境轉變的時候,你會覺得,這個就是跟我們日常生活一樣,沒有什麼特別需要我們忍耐的地方。
邱奕輝覺得就是變成,忍到以我們的平常心來對待。所以也沒有說,因為他對我的不好,對我的粗言粗語,造成我的心情起伏,我就覺得還好,我反而特別的關心他。
我是邱奕輝,一般人總把別人的惡言、惡語、惡行,記住在心中,其實應該以平常心看待,煩惱就不會在心中,生活也就不會太多的困難的事了。

延伸閱讀>>【證嚴法師菩提心要-一忍天下無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