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的生活是 上人教我們的, 上人曾經在開示當中就是告訴我們,他一天啊 從早上到晚上,他如何去做這個省水的動作,就是用一個小盆子,把自己的洗手或者是擰毛巾的,這樣子的一個水都能夠節省下來!我們也是學習 上人,雖然沒有真正親自見到 上人怎麼樣子做,但 上人是身體力行的一位修行人,帶領弟子,我們聽到 上人怎麼做,我們都願意去學習,所以呢,我們在自己的空間裡面,我們就會做這個省水,譬如說放一個桶子啊,小桶子,在上完廁所的時候,就會用提著這樣子的一桶水去沖馬桶,之後呢,我們就改變那個沖馬桶的那個方式,分了二段水,就是有小跟大,我曾經聽到我們師父在講說,才剛裝啊,時常都拉錯邊!該拉大的時候拉小,然後該拉小的時候拉大,所以呢其實整桶水好像都被我們用光了!生活的點滴就是修行的開始,也是調整自己習氣的開始。

其實電力對精舍來講,人這麼多,電力一定就會用的消耗的非常大,我們就是盡量,譬如說在安板之後,我們也不要做那個無謂的浪費,有時候如果說,大家都在寮房裡面,我們都會開小燈,所謂的小燈就是太陽能燈,我們幾乎每個人都各自有買,這不是常住提供的!因為我們也想不出辦法來為常住節省什麼樣子的一個資源,但是呢我們希望藉由我們小小的力量,看書的時候我們是用太陽能燈,晚上看了二個小時或三個小時是足夠的,隔天呢就是充了一個白天的電,晚上就可以持續的用,所以這個是我們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