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的冬天很冷,我們都會在精舍後面的山,或者是花蓮這邊的海岸山這裡,那個山頭上都可以看到霜,每一次回去,那時候要是很冷的時候,看到常住師父都只穿一件粗布,就只穿一件,要是寒流來,看他們這麼冷,我就跟靜淇師姊商量說,我們看什麼時候,是不是去布店買一匹黑色毛料比較厚的,讓師父們當外套比較暖這樣,靜淇就說,好啊,這是一個好辦法!

結果我們兩個就到布店,一大匹的布也很重,就搭計程車載進來精舍,你知道嗎?我們兩個幫忙扛進來的時候, 上人一樣在會客室坐在那裡,我們就很高興說:上人這匹布,要給 上人跟常住師父做外套!上人就說:我們冬令救濟也要到了,比較缺錢,你這匹布,去布店換現金來, 上人跟常住師父都夠穿了,你就拿回去換!我們聽到就一時心冷了!心也很難過,我們兩個就扛著布走到外面,眼淚就含著這樣,很捨不得 上人跟常住師父, 上人可能看到我們很難過,他就走出來站在外面的門邊,站在那裡看我們離開,我們就把這匹布,一樣那臺計程車在外面等我們再載回去。所以說有這件事情, 上人就是一路走過都是很刻苦又勤儉,就是因為這樣 上人的精神,我們就跟靜淇師姊就是一直到現在就是沒退道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