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先克服自己,就是你很多的那個工作,不能去要求別人來配合你或著是要求別人跟你一樣要那樣的時間,那樣的體力,那樣的付出!但是呢,你唯有自己能夠要求自己去達到這樣的一個目標。申請要拿ISO之前,內部一定要符合HACCP的一個製造流程,當然這個要求,也是我們一定要照著這樣的一個標準來去做!我常常人家分享一句話,我說精舍常住師父什麼都不會,但是有一項功夫最到位!是什麼?衛生!刷刷洗洗最到位!所以我們工廠裡面的衛生,不管你是專業的非專業,一踏進我們這工廠,哪一個角落,你會覺得說,怎麼這麼的乾淨?就是這樣子,因為它是國際品質認證!只要我們有這樣的一個認證,在通關方面它會是比較順暢的!

2003年的時候,我們有六位常住進去穀粉間,三十坪不到,然後進去的時候,其實它空間很克難,你的體力就相對的,要付出多多!那時候我就想要研發一支杏仁口味,我覺得杏仁,它就是對我們人體的肺部也很好,然後國人大部分也喜歡這種杏仁的口味,但是哪知道說,這個杏仁它很難磨,非常的難磨!用一般的機器一磨,它就變成了杏仁醬,所以我們剛開始研發做的時候,一天磨不到一批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