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 上人他們的這個精舍這麼破落,我是很感動,我就跟他說我決定參加成為會員,我就想說,好!不然你要我做什麼你都教我,所以我都跟隨在身邊。因為他第一次回去之後,他回來他就覺得說,這個師父是他要的,他要跟隨的師父了!他的法號,他說:上人給我這個法號就是濟契,所以他覺得說這個名字,這個 上人給他的法號,他很喜歡,有那個感情感覺說,師父 這是你幫我取的喔!我和你有契約喔!我這輩子就是要跟隨你喔!我也不去跟別的師父,也不去跑別的道場,我一心一意就是跟著你這樣子!

時常他都會跟師父,這樣會提醒這樣,他就都說師父好像他的媽媽,師父又這麼用心,要推動社會的公益事,所以他在臺南,為什麼他會說要發動這些人員,一直在招一些有心的人進來這樣子!

那個早上一大早就打電話回去,那時候在做早課嘛,師父有在說為什麼這麼早怎麼會有電話聲,等早課結束了, 上人打電話來…

上人對往生的黃勝璧說:那邊的緣如果成熟了就去吧,要趕快快回來,要記得,慈濟世界是我們永遠的,跟著師父緣沒有斷喔,生生世世,這是你常常跟師父說的話,要記得。
上人:他很會保持了慈濟的每一點點的東西他都是保留,像是在放寶庫,他幾個月前才跟我說,師父你如果是文字上有缺的,你來我那邊找,我那邊全部都有,連給他的紀念品,那怕是一張書籤,或者是一個小紅包,他永遠永遠都是保存的,就像是在把慈濟的東西,都是收在他的寶庫的裡面,由這一點,那樣的重視、那樣的細心,你們就可以知道,他的一心一志,他是跟定師父生生世世,我要等他回來,所以這就是一個善的循環、菩薩的循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