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坐慈濟列車,一回到精舍 上人都會出來跟會眾談一些話,我記得好像第一次去的時候,是慈濟醫院建院三週年,聽 上人講建醫院的艱辛,他說找土地不容易,建院的那個工程,籌措也很辛苦,但是他知道說,所有的慈濟的一把沙一塊磚都是這一些愛心人的心血結晶,我心裡震撼了一下,想說:我那時有交一點錢,但沒有想到 上人對捐錢的人這麼樣的感恩,我就心裡想說,其實我們只有做一點點的善事而已,那 上人就這樣感恩我們,讓我好像心裡有點想說,好像我做得還不夠那個感覺,應該再多付出一點點這樣!

我記得要建大林慈院,還有臺北慈院, 上人就說100包水泥,再募100包水泥,我們就募100包水泥或是一噸的鋼筋,好像100包水泥我記得,一包150,15000,那我們就有的人給他募10包,100包都可以!我到那個學校,給他說將來我們慈院蓋好的時候,你就想說我這裡,有我的10包,100包的水泥,或是這裡有我一噸的鋼筋,我說你想一想,一個醫院裡邊有你的一噸鋼筋,你也是這個醫院的一個,主人之一!好像說天下事一人做不完,所以我會想說多找一些人來做,就是好事也分享給你的親朋好友,也其實也是分享給有緣的人,有緣你才渡得進來,就是好事分享給他們去做,他們快樂,我也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