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的中午我做了一些肥皂,結果失敗了!我不知道這些失敗的我要怎麼辦?我就在那邊想,不知道該怎麼辦,後來我就就想說把艾草放進去,然後用搓的,用手工去揉捻它!我就發現肥皂它有展性,它可以去揉捻,他們就笑我說,師父好像在做糕(台語)喔!就這樣子,我就做圓的,然後把它壓像柿子一樣就壓進去,我就想說(肥皂)這樣子就跟我一樣大元大元(台語)、憨厚憨厚的這樣子!看起來就不討喜,我就想說剛好人家送給我一個皂章是福!我就把它這樣蓋上去,我就覺得,下面是皂,上面是福,皂福皂福(福皂福皂)滿好的!

然後有一天 上人來,我就給他看啦然後就跟 上人說:我說這個是福皂,上人說社會已經有夠浮躁了!你還要做福皂!然後我就想說,這個摻艾草,然後凡師父就說,艾,那就叫艾皂福,師父就說:嗯,艾皂福,後來就 上人定名為艾皂福!這個皂福三兄弟,應該是從這一個大哥開始做起,艾皂福、薈皂福,因為那個時候我就跟他說,我們還有很多的蘆薈,就加進去叫做薈皂福,我們有其它的這個植物粉的時候,我們叫做珍皂福,所以就用它的諧音艾皂福、薈皂福、珍皂福,用台語就是愛造福、會造福、真造福!

淨皂廠的所有的產品,我覺得是充滿了很多人的愛跟祝福,師父只能說,我只能做一些,真的搶救地球比較積極的方式,除了吃素,物命的延續,我想是我們可以做到的事情!很多東西你多幾次的讓它物命使用,我覺得可能就少用地球更多的資源,這是淨皂廠一向的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