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夙雰在學校的時候就半工半讀,開始一直還錢。賺的錢全部都是為了爸爸弟弟,就算借錢都借來給爸爸,以前陳夙雰稱他們為恐怖分子!曾經她領了一部戲的錢,七十萬捧著現金,那些叔叔就約早上幾點過來拿錢,這樣拿到兩手都空空!車子給爸爸開,陳夙雰自己坐遊覽車到南部去拍戲,拍了兩個月回來,自己的車不見了!結果那個車跑去黑市!

那時候陳夙雰在三重有一間房子,爸爸要她去賣房子,夙雰回了爸爸一句話,有形無形都不夠你花,講了這麼一句不該講的話,夙雰就非常的恨!為什麼要生長在這種家庭,為什麼從懂事就要幫你背負這麼大的債務,那不是我欠的!內心的掙扎是很苦的,陳夙雰又不想幫他們,但是自己又比不幫他們更苦,夙雰覺得他們是什麼? 冤親債主!

有一天夙雰無意間聽到一個師兄說,何謂冤親債主? 就是你累生累世之前你有去傷害過的人,她聽到這一句話痛哭流涕!發願很重要,因為你發了願就會往那個方向行駛,當你改變了自己的行為、自己的習氣,你就可以改變自己的命運。

延伸閱讀>>【證嚴法師菩提心要-人生最大的福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