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悲菩薩的悲願行】

<大悲願力是我們人人本具>
有一位菩薩出生在無佛世之時,叫做「常悲」。這位常悲居士,他出生時無佛,也不知道佛法在哪裡,卻是時時看到社會人間,人的無明懵懂行為不受規則,他每次若看到這樣,心中想著:人的人倫道德淪喪,應該冥冥中有一個道理,應該能來規範,但是到底要去哪裡找出這個法?所以他常常哭,想著法到底在哪裡?這樣他就流眼淚,所以他的名字叫做「常悲」!
有一天晚上,常悲睡覺時,突然間……
一位古佛對著他說道,雖然你出生在無佛世,而法也已經是滅了,已經沒有法存在,不過法永遠都在你的心裡,要好好尊重你這一念心願,心常常要歸於悲智願行。
常悲居士醒過來後,覺得,是啊!應該是有佛法!所以就是這樣開始,他放下一切,好好地去靜心在森林中去找大自然的道理,就這樣一生在哪裡!時時將鳥叫蟲鳴,他也把它當作是一種說法因,就這樣過了一生!
佛陀說:常悲菩薩,他是我的多生多世中,其中的一世,生在沒有佛法的時代,離佛法很遙遠,卻是這念心還是永遠存在!

淨法界身本無增減,隨大悲願力而示現,正像之法隨眾生機感而盛世法性佛身。
<淨法界身>那就是真諦,清淨無染的法,法身是無體無形,佛陀離我們已二千多年,佛法還是留在人間,我們若是用心、虔誠接受,是與佛同事無差別!

延伸閱讀>>>此篇筆記來自<靜思妙蓮華>第933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