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次(2017年10月)的大寮我主要的工作是切菜,我們很有福報,剛好遇到美國(慈濟人)要回來,所以我們的桌數會很多,因為其實我們,需要備比較多的料,所以剛好就有師兄師姊來幫我們,大概每天都有七、八位。因為我們的一個備料區是在大寮裡面,我們大概十一點五十分敲板嘛,我們大概就是敲板之前要把東西先整理起來,我們大概十一點半就有一個現象產生,志工早會之後,在我們的備料區裡面就人潮洶湧很熱鬧!可是十一點半的時候,一聲令下,這些東西要趕快,快速的去把它收起來,因為要敲板用午齋!

那在剛好大寮執事前的上一周,剛好有因緣去到人醫會,就是靜思堂人醫會去學習那也一樣,就是我們去學習香積的,這整個的一個過程:一到現場啊,有很多人就是開始在準備準備一些菜色,然後當然開始就煮菜,在外場部分就開始有很多師兄師姊佈置場地,那這當中就結束之後,又很快喔,各位都知道,慈濟人就是很快很快做完一件事,很快也要把它收尾,在這一個部份就讓我很深很深,這兩件事情很深的感受,就是在工作的時候需要因緣合和,因為有福報,要備很多的餐,所以有很多人來協助!因為因緣時間到了要用齋或者一個活動結束,他撤場的速度也很快,剛好 上人在講那個如來壽量品, 上人就有講到一期一期的生命,對生命、對時間的看法,這兩件事情讓我很深刻的感受,就是覺得我們這一期生命,到底我們造的是惡業?還是種下了這些善因?那很感恩 上人每天就是不辭辛勞分秒用身教來說法,讓我們能夠每一個念頭都能夠學習去保持它的一個清淨,就如同我們的生命一樣,這麼短暫的生命當中,我們到底慧命是增加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