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積飯要做當然是起於 上人的悲心,然後我做這個傻弟子的我,就是也是使命必達,然後想如何去完成 上人他所想要的,可以即時沖泡的飯!那當然啦,它可以在省水省電然後省時間,我覺得那個省時間是現在我們僧眾裡面,為什麼這麼愛泡香積飯的原因,它水加上去,水多一點它成一碗粥,然後就會暖人家的胃了!而且最重要,它就是讓你吃了真的身體沒有負擔!那個也是我們現在很多裡面一些修行者,我們僧眾裡面最愛的一個原因!

其實我一路走來,從我回來精舍要出家修行,到現在我做了這麼多的工作,我也常常在問說,為什麼那會是我?為什麼這件工項會是我來做?後來我一直到今年我也還在問我自己這一件事?後來我就覺得說,一切都是因緣!我聽了以後,就自己在後面偷偷摸摸的 (試驗),摸出有一個樣子了才去呈現的!我來精舍也才開始學習如何煮飯,然後煮什麼飯要多少水?我還要去請教資深的師父,然後剛開始在做研發的時候, 上人知道我這個傻弟子只會做,他還教我說,你一定要做好記錄喔。把那個記錄那個水分是多少,你要記錄下來,我還說!我做還要做記錄喔!我還這樣子說! 上人說對啊,你還要做記錄啊,才知道什麼樣的米,需要加多少水分,然後多少多少時間,煮出來的飯會是比較好吃……

在很多的克難條件中,只有自己才可以克勤!不能去要求別人!就是不斷地失敗不斷地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