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餓鬼向目犍連問報】

目犍連尊者在恆河邊靜坐,有很多餓鬼在恆河邊想要取水喝,其中一位餓鬼向目犍連請教:我若是將水捧來入口,體內像是滾湯在燙,讓我的五臟六腑完全焦爛了!到底我是造什麼業造什麼罪?我怎麼這樣的苦呢?
第二位餓鬼說:我的身體一直一直都是受很多的銅蛇鐵狗來齧我的身體,使我身體的皮肉都把我吃盡了,一陣的風刀,皮肉又再復原!這樣不斷不斷受身體的痛苦,我到底是受什麼樣的罪業呢?
第三位餓鬼說:我的肚子這麼大,四肢手腳就是這樣像乾柴,喉嚨如針孔!我很想吃,我肚子很餓,我全部都無法吞食,得不到飲食,我到底又是什麼因緣?
第四位餓鬼也說:我一張口,有很多舌,舌頭就是這樣爛,一動就是血淋淋,舌爛血流無法吃東西,到底我是造什麼業?

目犍連尊者一一向餓鬼門開解,讓他們心開意解!
餓鬼們說道:『甘願』啊!過去我們是做這麼壞的事情,現在墮入餓鬼道中,開始就是懺悔!時時懺悔,不斷懺悔!時時發願,不斷發願……

延伸閱讀>>>此篇筆記來自<靜思妙蓮華>第96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