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來在攝影組,我受戒回來以後,覺得我比較喜歡外面這樣的一個工作,所以就離開了影視組,剛好那個時候要增建,我們裡面有一位資深的師父,他就跟我問了一問了說,現在精舍要增建要改建,缺小工!你要不要來當小工?那時候他跟我講那個小工,一天的工資可以台幣兩千塊!我就想說很好啊!我這個人也沒念什麼書,什麼也不會!如果我可以用我的體力這樣子回饋,我覺得這樣很好,所以我就一口答應下來,我也不知道說當小工要做什麼,我就問這個資深的師父他說當小工喔,你就是泡泡茶水啊,然後結束了以後,你就掃掃地啊!哪知!沒這麼簡單呢,到最後要扛鐵條拌水泥,什麼都要做!模型板、板子、油漆,什麼都要到位!

每次如果說 上人不在精舍去行腳的時候,我們就是都利用晚上加班,把它趕趕起來這樣子,到晚上都全身無力!你躺著,然後翻不了身!累到那個晚上下來喔,回到寮房躺下去,沒辦法翻得了身!隔天還是要爬起來做早課啊!這是我們修行人必修的功課,你再怎麼累,你都不能懈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