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緣果報】

『正行精進障道業現,惟當自勉戒慎名利,安然不動復須勘忍,知重佛法習眾德本』
一切的煩惱如一陣無明風—用寬大的心,安忍不動,安然!
過去自己做過的業,現在同樣也要接受,我現在要很謹慎,時時與人結好緣!
時時要『安忍不動,復須勘忍』

<正行精進,習眾德本>
看一個人修行修得很好,言語行動中,人群中待人接物寬心、正念,但是偏偏看到,時時很多業力現前,有人就這樣說:「某某人有修行,怎麼會遇到處處刁難。某某人做得不錯,怎麼會發生這樣的事情呢?」
這在佛教中,常常都會聽到這樣說,好像有修行的人就是得到完全平安的保障。其實,正信佛法我們了解「因緣果報觀」。

在佛教中的【水懺】,悟達國師十世為高僧,卻是到了應世,就是十世之後在人間……
袁盎斬晁錯,這個故事大家都知道,只要他有了這樣的「因、緣、冤」交結著,儘管你十世都是很用功,這個「業」還是不能消,…,唯有虔誠懺悔…

延伸閱讀>>>此篇筆記來自<靜思妙蓮華>第971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