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淨皂這個部份,其實就是有比較多的一個考驗,什麼事情你要自己去負擔起來,會覺得責任比較重一點!在影視組就是配合嘛,然後分工,雖然分工就是合心,不分心。倩師父也給我們很大的空間,所以基本上我覺得,我也很感恩倩師父,跟懇師父的一個培養我、訓練我,讓我能夠獨立作業的一些機會跟情況。

當我來到這裡(協力工廠),在影視組所學的一切,自然而然地,就這麼自然你就會處理它,把它處理好,那至於說一件事情,做事總是起頭難,世間沒有一個理所當然的存在的一些事相,它都是必須經過努力的,所以我沒有比較特別!任何一個人來做都一樣的,你要種一個植物來變成一塊淨皂,不是那麼容易!你要說像我要種紫蘇啊,我從下種採收然後拔草,整個過程至少要三四個月的過程去照顧,然後在這個採過來的過程當中,你還要怎麼樣挑選,洗、乾燥、磨粉,才能夠到你可以做的一個原料裡面,這個過程算起來程序來說,其實是相當的不容易,所以我都常常說假如淨皂你不想用,你千萬千萬不要認為說,唉呀!我不好意思嘛,然後我就因為寋師父講課,講得那樣子好可憐喔,沒有捧場他很可憐!我就跟他說,千萬不要捧場我,你沒有洗就不要買,因為所有我自己所做的東西,真的是用我自己的生命做出來的,而且我的真誠我的真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