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契佛心。入人群修行】

《法華經授記品第六》經文:「其佛說法,現於無量,神通變化、不可思議。諸天人民,數如恒沙,皆共合掌,聽受佛語。其佛當壽、十二小劫,正法住世、二十小劫,像法亦住,二十小劫。」

人人『修因證果』,「因」就是身體力行的過程。每一天都是因,待人接物都是因的過程,完成起來就叫做「結果」。所以叫做『修因證果』。

此時,11月15日聞法,突然感覺, 上人好比『雕刻師』……
弟子上、中、下根機不同,為了讓弟子們能了解佛法真理,苦口婆心,一次再一次,重覆!重覆!再重覆!譬喻解說(不厭其煩)
上根機者>見粗胚就知道刻甚麼
中根機者>見了一知半解,還不大知道
下根機者>見了,一點都不懂
最後如『三轉法輪』,大家才全懂了

上人交代的話,我們要相信師父說的!
『我們要好好用心,用心,自然我們未來所生的依報,我相信都和菩薩在一起,都是在很莊嚴的國土,我們現在好好把握時間、空間、人與人之間,契佛心,投入人群中,這樣自然修行的時間會更加紮實,還能步步精進,時時多用心』

延伸閱讀>>>此篇筆記來自<靜思妙蓮華>第95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