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時候我們在蓋醫院,需要募款,病房一間30萬,我找我的朋友向他募款,我跟他說你捐一間病房30萬,我說很多,她就問我說:你自己有捐嗎?我就不敢說,我聽人家說做功德不能講,講了功德就會沒了,所以我不敢說。我就回去問師父,師父跟我說要講,拋磚引玉,後來我回來就跟我朋友說,其實我有捐,我是聽人家說,說什麼做功德不能說出去,說了就會沒有,所以我才沒跟你講,其實我有捐!他就跟我捐了一間病房30萬。

我那時候帶一台遊覽車去花蓮,我們正好在蓋醫院,我在車上就在募款,那時候病床一張一萬五千,也是很好運,那台遊覽車我也募到了十幾張病床,一個師姊就來問我:佳樺,你一直募病床,人家病床已經多到沒地方放了,又不是只有你一人在募款!我想想說對,真的,要有因果這樣。我就回去問師父,師父看我一下,他說病床也會壞,我要蓋醫院,你錢來慈濟,有因果師父幫你承擔,如果錢放在你的口袋吃進你的肚子,我就不知道了。我很有信心,回來我繼續一直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