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心,聽話,師渡,渡人 】

1996年替丈夫背負614萬賭債換取2歲4歲女兒的監護權 ,我是一個美容師月收入高達9萬多 !那年我29歲 ,天真的以為 ,只要努力工作,錢總會還完,我只希望陪伴女兒成長的每一天 !殊不知,計畫趕不上變化,工作常常因為小女兒健康亮紅燈,常常往返住院而無法保持正常收入,每天要接超過十通銀行催繳電話,我做了一件至今自己仍然無法理解的決定,我向地下錢莊借錢還銀行!從此 繳了房租,欠了利息,繳了利息,欠了學校,開始了惡性循環!
幸運的是 ,86年底,因為在佛祖廟結緣三片(渡)的錄音帶,我開始了尋找回家的路 !我從環保做起 ,(鄰居說,自己都在欠債了,還收回收給慈濟)但是我堅持,後來每個星期掛著慈濟環保布條的環保車都來社區載回收,我與74戶的鄰居成了無話不談的好姐妹 !

人生只有使用權,沒有所有權,是慧命母親給我的重生生命,因為債務壓力,我有兩次站在七樓頂,趴在欄杆整整一個半小時,這兩句話一直在我腦海中轉播,雖然只有國中學歷,但是因為有靜思語的輔助,我在教育女兒方面有了利器 。大女兒更是耳濡目染,在高三那年當選全國傑出志工到總統府受獎 !大女兒高三那年,小女兒放棄讀高中,所以我的低收入戶資格取消,成了慈濟關懷戶,大學四年,學費不足之數,皆由慈濟幫忙 。

我從100年開始見習,103年還清債務參加培訓授證 ,大女兒大學畢業也因為因緣具足,在慈濟志業工作,擔任社工人員 並於105年完成培訓授證 !

【福氣是做來 不是求來的 】

104年9月5日當天,我還帶領100位幼稚園小朋友參訪環保站,當天晚上吐血急診,原來來了一位不速之客(腦下垂體腫瘤),當下宜蘭院方要求我住進加護病房,但是腦海中一直清楚的聽到(回慈院),於是我靜心跟菩薩商量,讓我再次抽血檢查仍是微量出血,於是允許我回慈院治療,如今開完刀已經兩年半了,雖然我每天必須與暈眩為伴,但是我卻不以為苦,雖然我還無法出力工作,但是開完刀兩個月後,我的慈濟腳步從未停歇!大愛媽媽,司儀團隊,訪視,環保,人間菩薩招生,法親陪伴 ,要做的事還很多,所以我會跟身體對話,謝謝它讓我行中有愛無礙 。

感恩慧命母親總在我起凡心時,在夢中指引我 ,在授證後七天,夢中我與上人在靜思堂外散步,上人忽然回頭問我(知道我給你取的法號意思嗎)
?慮湲 ,宛如流水,潺潺不息(我在夢中清楚的回答上人),上人滿臉笑容的點點頭說(很好) ,醒來依然甜蜜 ,因為印心,所以每年歲末祝福,我總是願意將靠近上人的位子安排給新發意菩薩 ,讓他們去感受慧命母親的悲憫磁場 !

感恩道不盡,好家在~此生能與上人接緣祈願自己法入八識田 ,來生法脈延,
繼續以愛待人 ,以善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