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在1986年底的時候,跟著姐姐由師姊帶著我們去花蓮精舍參訪第一次我看到精舍的大殿我非常感動,在大殿的上方貼滿了善心人士的捐款明細,心裡非常的澎湃,怎麼有這麼誠正信實的佛教團體啊!靜思精舍就是我們要找的佛教團體。
從那天開始我和姐姐從沒起退轉心過,姐姐先受証委員號1678號,而我在2000年時受証, 我們同樣都在內湖區雖然我們不同的和氣,雖然我們年齡又差了十多歲,本來我們沒有共同話題,但就是因為加入了慈濟成了法親⋯,開始有聊不完的慈濟事。

更是在5年前我們開始了假日薰法香,記得當時 上人正在開示譬喻品第三品 ⋯八憍七慢⋯一直到現在的分別功德品第十七品,我們都不曾間斷假日薰法香⋯,我們也從原本聊慈濟的活動的各種事項,而不知何時開始我們的話題只有 上人的法, 上人用生命在為弟子們說法,身為弟子的我要用最虔誠的心,盡生命來薰法來回報上人。此生若沒遇見 上人,我不知現在的我會淪落何處,是否此生只有吃喝玩樂! 非常感恩上人帶領我們行在菩薩道上,更感恩給予我們慧命!除了感恩!還是感恩!說不完的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