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 師父的因緣應該說是從2000年7月份我第一次回花蓮當醫療志工開始。
那時年輕又直白的我沒有什麼人生歷練,所以無論是在待人處事或是喜怒哀樂的表達上,都很直接和我行我素。沒想到因緣不可思議,後來回精舍當志工以後經常遇見 師父, 上人那時就叫我待在知客室學習如何待人接物,也要多了解慈濟沒事不要亂跑! 因此我很有福報在那段時間可以常親近 上人和隨師。

儘管如此…個性有點傻大姐的我,經常鬧出一些烏龍和笑話; 有時跟在 上人後面笑得太大聲就會被師父轉頭盯;還有一次拿擦手巾要給 上人擦手時,居然不小心失手讓手巾掉到地上,而 上人又好氣又好笑伸手要摼我的頭時,正好我又蹲下去撿手巾,所以沒被 上人摼到頭…
儘管我是如此毛躁而且愛哭又愛笑的弟子,可是 上人還是沒有失去耐心或是放棄我!

因為當我有一次累積了很多別人的冷言嘲諷而崩潰,自己跑去關在精舍的浴室裡面放聲大哭時,居然有人傳到師父那裡….
隔天 上人看著我問說:「阿妳昨天是按怎?」當下我感到很羞愧而不好意思回答! 上人很慈祥地對我說:「妳太好命了… 若要別人對妳好,妳就要先對別人好!」後來我雖然出來紅塵滾滾也結婚了,但是師父對我說的這三句話我十幾年來都沒有忘記。

雖然我應該是 上人數以百萬的弟子當中,最不才也最讓 師父失望和擔心的一個,但我還是想要對 師父說:「我生生世世還是要跟隨您!今日我以慈濟為榮,但願有朝一日我也能夠做到慈濟以我為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