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手非同世人之手】

經文:「其佛以恆河沙等,三千大千世界。為一佛土,七寶為地,地平如掌,無有山陵,谿澗,溝壑,七寶臺觀充滿其中。」

佛的心靈世界很廣,他的心寬闊,所以他要化度的境界,眾生的緣也是很廣,有如三千大千世界那麼開闊!

「七寶為地,地平如掌」:佛心平故地面亦平,非同世人掌!

佛土的世界都是寶,佛土的世界心靈都是很平坦,所以就像是手伸出來,手掌一樣這麼平!因佛的心很平,地面亦平,這是佛的心地。

「無有山陵,谿澗,溝壑」:人心暴慢猶若高山,稜層高崚,貪欲熾盛如溪澗,吞納眾流,陰險如溝,虛偽如壑。佛土平正,無有如是,一切險惡之地,皆平等心之所惑。

古人云:「山高未是高,人心節節高」,佛陀云:「心包太虛,量周沙界」

佛陀教導我們是開闊的心胸,包容一切,善解包容;凡夫的心卻是暴惡暴怒,貪心大,大的要吞小的,小的與大的爭!永遠傲慢不服輸,貪欲一層比一層高!

延伸閱讀>>>此篇筆記來自<靜思妙蓮華>第112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