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美國慈濟史以來第一次六百多人相約回花蓮的家,我就是在這一次營隊,在這麼多美國家人的祝福中受證。營隊第一天,隊輔問我圓緣時是不是可以分享,我回:「不」。營隊最後一天早上,上完林弘展師兄催淚的分享後,我突然感覺到我有話想說 …沒多久,螢幕上出現了下午圓緣上台分享人名單,赫然見到我的名字被列在其中,我不是拒絕了嗎?沒有時間整理頭緒,上台分享時,頭腦還是雜亂的,我說了一路走來遇到的阻撓及逆境,感恩先生不樂見仍成全我回台受證,弘展師兄的分享,讓我深深感恩全球慈濟家人所做,成就我這一趟回家。

下台後,跪拜在 上人面前, 上人輕輕的問我:「先生有答應妳回來嗎?」我回答:「他沒有說什麼,他知道我要回來。」 上人叮嚀我要感恩先生!要做到讓先生願意讓我做慈濟!我牢記著 上人的交待,也親身感受到 上人還沒有見到一個人〈我先生〉,就先愛他了。
我把薰法當作每日重要的功課後,原本糾結的心愈來愈開闊了。 上人是孕育我慧命的母親, 上人的慈示是我的心藥。我在美國,離上人很遠,用眼睛聽 上人說的法〈文字稿〉,做 上人想要做的事,愛 上人想要愛的人,感恩、報恩是我的初發心,感恩 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