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自問何其有幸能皈依 上人,正式成為 上人的弟子,時間其實也只有2年多而已,真希望時間後面能多加個0,可能嗎?能跟隨 上人20多年,試問這是需要累積多久的福緣呢?
剛成為弟子的第一年是不太敢看師父的,因為「心虛」,心中充滿了「我執」與「自以為是」,開始薰法後才明白法華經之妙與至高無上,懂得師父所講的所有淺顯但含意深遠的智慧話語,種因得果,種好因得好果,但師父給我們種下的是慈濟菩薩因直至佛果,所以,身體力行在慈濟菩薩道上,守護好自己的身、口、意,ㄧ定要讓自己的慧命與日俱增則是回報師恩,回報慧命之母親情最好的方式與禮物。

雖然慮允不是在師父身邊的貼身弟子,跟隨 上人的時間也不算長,但ㄧ直期許自己要成為 上人的貼心弟子,日日只能從大愛台上看人間菩提,聽 上人講述靜思妙蓮華,然而,自己不僅能日日沈浸在妙法的法喜中,還能不斷修正自己的習性,並以師父的身教作為處世的依據,真的是無限感恩。影響慮允最深遠的一句話是「對的事情,做就對了!」~~做中學,學中覺;覺天地之寬廣,悟真空與妙有,行慈濟菩薩道,得靜寂清澄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