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是我的貴人,因繳善款讓我有福,學會做人做事,父母給我生命, 上人不只給我慧命更是再生母親,因有 上人的法讓我度過逆境,在我最無助時我夢見 上人,是 上人救了我和全家,如今認真做慈濟深根社區,分享 上人的法,永記初發心,把握當下。我是慮琛,無限感恩跟師徒之緣,但願生生世世都跟隨上人,我愛上人,感恩您合十。──────林秀貴。

我是王季蓁, 上人給我的法號是慈蓁,在我的人生中能遇到 上人來當我的導師是我好幾輩子修來的福份,而這份師徒之緣是來的很不容易會好好珍惜,我會聽 上人的話,也會緊緊的跟隨 上人,能做 上人的第一代弟子很榮幸,但願生生世世都跟隨, 上人我愛妳感恩合十──────王季蓁。

在我出生以來,最幸福的事,就是能遇到慈父,也是我們的導師,在我心情最不好的時候,有法可舒緩心情,感恩 上人開創慈濟宗門,身為第一代弟子,真感恩,恭祝 上人,慈父法體安康,法輪常轉。──────郭秀娥。

感恩 上人,講法華經,讓全球弟子一大早即能聞法,慧命增長,恭祝 上人,法體安康,常住世間,法輪常轉。──────黃賴滿。

我是玉里的曹媽媽(曹陳靜枝),我最近身體不是很好啦!四五十年來的點點滴滴太多了,只有信受奉行,句句師恩回報慧命母親情,這幾個字就是要我一輩子中間受用無窮,就這樣做就可以了,非常的感恩!──────陳靜枝。

發現一念心堅持,可以何等珍貴;一念心堅持,又何等不容易。──────連麗香。

 

*************************************************************************************************

上人開創慈濟宗門、 上人如同父母般、身為第一代弟子如同長兄姊、更需挑起照顧好這個大家庭的責任與使命、讓日後新進的家人有個榜樣可傳承慈濟法脈、讓慈濟宗門屹立不搖永相傳~。──────林翠香。

從小心裡充滿為什麼?走進慈濟大門,原來答案就在自心, 證嚴上人 慧命母親,四生慈父,有您讓懵懂的弟子找回真如,您引領著弟子一步步走向光明,遠離累生累世播下的無明種,此生步步腳印盡是愛的足跡,諦了苦集滅道、十二因緣,不再流轉生死,唯有分秒四修,精進此生此時,得以報師恩佛恩。
──────朱明和。

好感恩上人,真的是慧命的母親,虔祈上人常住世間,法體安康,法輪常轉,正法永住,無量壽福,阿彌陀佛──────慈賦。

敬愛的 上人,慮雪1988年進入慈濟成為妳的弟子,是自己和母親最大的無價之寶,人生從黑白轉變成彩色,家人全心全意的護持,當然進入慈濟的第四年菩薩送了我一善良孝順的小菩薩,如今俊嘉已是27歲正知正見的金鋼菩薩,期待女兒姵妤和俊嘉和家人都能成為 上人的第一代弟子呢! 因為慮雪的慧命是 上人賜予,生命也因為 上人重生,慮雪無以為報,發願用心行菩薩道發願不間斷的捐榮蕫,至誠發願當 上人的分身聞法說法傳法為佛教為眾生,希望有菩薩能接引女兒姵妤跟隨 上人出家,清修士,慮雪祈願得到 上人的祝福,感恩母親也折壽與 上人,祈願 上人法體安康常住世間發輪常轉,一切都是好因緣,敬請 上人莫憂慮 阿彌陀佛♥──────黎梅英。

 

*************************************************************************************************

敬愛的 上人 弟子以前只有理做事,資深告知做慈濟只有16個字。 “靜寂清晨 志玄虛莫 守之不動 億百千劫” 理說多無情,從此做任何事都先靜下心思惟,做醫院志工時, 上人在早課後開示 這段提到早晨靜下心能聽到蟬鳴鳥叫聲。讓我體會靜心一切都美好,感恩 上人,讓我的人生從黑白變彩色。─────黃麗穎。

由衷感恩,如果沒有進入慈濟, 上人諄諄教誨,教導弟子佛法生活化,菩薩人間化,四諦,十二因緣。還要入人群磨練自心,廣結善緣。四神湯內修,四物湯外行。現在我如獲至寶。真的今身不向此身度,更待何生度此身。但習氣很難改,我會好好關照。 上人祝福你法體安康,長住世間,法輪長轉,弟子們敬愛您。
──────吳寶琴。

我雖然比較木訥寡言、但是接受慈濟大家庭的熏陶、時時感受上人對佛法的經典教育、我非常感恩、法喜、法香、聞法處處在生活裏、慈濟的師兄師姐們、大家一起走在菩薩道、追隨上人的腳步、讓人間處處有溫情、充滿大愛、恭祝上人法體康安、無量壽佛、慈濟志業功德圓滿!──────李琇珍。

感恩上人,真的是慧命的母親,虔祈上人常住世間,法體安康,法輪常轉,正法永住,無量壽福,阿彌陀佛──────楊玉琴。

感念師恩!導吾正念去惡習。 生命有限,感恩父母親給的。慧命永恆,更感恩慧命的母親。慧命母親每天凌晨不畏辛勞,只為了增長弟子們的慧命,盼能去除弟子們的惡習。人生不怕錯,只怕你不認錯。生命不怕苦,只怕你吃不了苦。感激 上人每日晨語慈示,教導我們知悉佛法珍貴,故更當用心把握薰法的機會。自聞法以來,善念增煩惱清,惡習漸漸熄滅。如今,我們聽聞佛法,就當抓住機會,努力修行。 在今生就度了自己,若是懈怠懶散,雖然聽聞了佛法,但卻不能精進修行,吃不了苦,放不下五欲六塵,忍不住五欲的誘惑,而放任自流,那一定會空過此生,一口氣不來,又不知道投胎到哪裏去了!──────廖翊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