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基金會在台東援建九所學校,我們也與援建學校及修膳學校、台東縣政府等機關,在2017年8月13日於台東文化中心演譯父母恩眾難報經,在這次的活動中我負責文宣品,因為這個機緣真的很難得,也很歡喜用心的來設計海報、邀請卡等文宣品。在活動演繹前我們台東和氣組隊,也一同要回花蓮跟上人報告目前的進度,也是要讓 上人安心,在同時和氣組長漢倫師姊說我們的邀請卡也要一起帶回去,我們要邀請上人及精舍師父來看我們的音樂手語劇-父母恩重難報經,當下我心裏很擔心我設計的邀請卡 上人會怎麼想?心中就出現三個心「開心」、「擔心」、「害怕的心」。

當然我們也很高興的回精舍了。我記得那天要跟 上人報告時,和氣組長漢倫師姊就先將邀請卡呈給 上人,我想嗯~沒事,太好了。就在我們每個功能組隊長跟 上人報告的同時, 上人拿出邀請卡就在那翻轉邀請卡,我心裏想我的兩個心出來了「擔心」、「害怕的心」,後來 上人就問這個邀請卡怎麼看,當下我心裏想~慘了~我錯了嗎?當下有師姊就說是庭茜師姊設計的,我當下真的很想找洞鑽,所以我就上前跟 上人報告邀請卡要怎麼使用。
此時 上人就輕輕的說這個就只有設計者會用。
我那時頓悟我真的很沒有用心,我只是想到我自已的風格及美感,但我沒有站在對方的角度去思考。

我真的很懺悔,因為 上人在做每件事,做任何決定舉凡慈濟的救災物資福慧床、毛毯、香積飯等每個出發點都是為對方、為災民想,而我卻只是想我的東西。
上人都用身教來教導我們每一位師兄師姐,雖然我的邀請卡是小事情,這個小事情會影響力很大的, 上人輕輕的說一句,當下真的讓我以後要多用心, 上人的細膩永遠站在對方去思考。用對方的角度去看,這個就是上人每次都會叫我們多用心。讓我在對事對人在做之前先想一下,在多用一點的心思考,事情就會圓滿,也讓我上到一堂寶貴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