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在2005年的時候,那時候其實還不是 上人的弟子,我記得有一陣子,我們同仁大家,因為知道 上人心情不好,就每個人寫一句小卡片,我記得我那個時候就寫了一句話,就是寫師父 您就說就對了!其他的我們來做!這句話就一直就放在我心裡頭,沒有想到事情就愈來愈多!就做不完!
不過說實在的,跟師父的因緣其實滿好玩,有幾個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有一次去四川賑災,那我記得我去拍了很多的照片,回來跟 上人報告,我拍了很多佛寺,其中有一個佛寺其實很慘烈,那個菩薩的頭都斷掉倒了,我就跟 上人說,我拍一拍覺得難過,所以有一些比較感性的畫面,我就沒有拍,那純粹就是報告清楚,結果 上人第一句話就跟我說,你失職了!我那時候真的覺得很訝異,後來 上人就直接講,其實佛像其實是一個形象,平常其實是重點在啟發自己的佛性,那任何事情都是會生住異滅,都會毀壞,所以不要把這些外境看的那麼重,我就從那個時候開始慢慢接觸佛法,那到現在開始就愈來愈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