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在參與海外慈青慈懿幹訓營的時候,有機會能夠再次體驗步行回到心靈的故鄉——靜思精舍,這是我第二次跟慈青夥伴們一同回來。從清晨天還未亮就開始從靜思堂步行,路上綿綿細雨,慈青的隊伍依然浩蕩長,大家堅毅的信心都沒有被細雨澆滅。當時我就走在隊伍的前端,跟在精舍師父的後面。一路上不斷有地方積水,走過了一段路才發現自己的鞋帶鬆了,身邊的慈青夥伴都紛紛提醒我的鞋帶鬆脫了,本想停下來繫好鞋帶,但看著精舍師父的鞋子被水滲透,且襪子也濕了,依然還在帶領隊伍步行,心裡頓時被這股精進不退的心念打動,所以自己也提起這一份精進心繼續跟著師父往前走。走在這條 “師公路”,就猶如行走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鞋帶鬆脫就好像自己遇到了煩惱,但只要轉一個心念,以更精進的心求法,煩惱亦能成就菩提。

精舍主堂內志工早會結束後,師公  上人走向慈青隊伍, 上人用台語慰問大家步行回來會不會累,會不會冷。當時我就在第一排,也用台語對上人說不會。 上人對我說 “你聽的懂台語嗎?我回答我聽的懂。 上人就跟我說,那把我的話傳去給後面其他人知道哦。

這樣短短的幾句對話讓我印象非常深刻,至今還記憶猶新。當 上人對我說把我的話傳給其他人知道的當下,我的腦海裡迴盪著2015年海外慈青幹訓營圓緣時所發的願,那就是要把師公 上人的法傳給我身邊的夥伴,當一位傳法人。這句話, 上人只是輕輕地說,但我聽在心裡。既然自己跟 上人有那麼深的緣分,且自己又會聽閩南語, 上人早晨的薰法香便是我的慧命糧食,當下也對自己承諾要做好一位傳法人,把 上人的法傳給慈青幹部,生生世世都要傳承靜思法脈,弘揚慈濟宗門。